冥河水母

在成为实心者之前

高考报考完了,没有任何仪式感,我甚至连那些事无巨细的细条都没耐心看完,只是扫了两眼。在确认前反复了三四遍。最后点下去的时候脑子很混沌,其实我知道反复多少遍也是没用的,这一刻我看不出错误来。

没有任何庄严感,甚至一点心悸也没有。我想到的只是,这是这个上午的末梢了,可以回家了。然而大脑还是如同死机一般。

我说,拍了身份证之后,这十年我拍不出比这更丑的照片了。然后果不其然,我的准考证照如同白无常附身。丑到无法形容。据说准考证这张照片以后会被印在很多证件上,那岂不是别人捡到了都被丑到恶毒的懒得还我了。一堆少女拍前还化了妆,真抱歉,我本不该嘲弄你们这种行为的,我错了,对不起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)